English

青铜巨鼎铸辉煌

中华振兴世纪鼎落成圆明园
2000-01-29 来源:生活时报 曹 茜 王志明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月28日讯我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青铜鼎——中华振兴世纪鼎,今天在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宫门广场落成。著名历史学家戴逸教授撰写的鼎文,与鼎身腾空欲飞的青龙相映成辉,使世纪鼎凝重而昂扬,既使人缅怀中华文明的悠久历史,又表达出中华儿女自强不息走向未来的强烈心情。

据悉,中华振兴世纪鼎通体高5.6米,宽2.5米,采用先进的锻铸工艺,是中国规模最大的青铜鼎,由中国史学会、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、首都青年记者协会、北京市海淀区圆明园管理处共同发起建造。主办单位还另外特意制作了1999座设计精巧、工艺精美并与世纪鼎对应錾刻签名、统一编号的青铜收藏鼎,已在海内外得到了广泛响应,不少人来电来函支持此项活动,要求收藏统一编号的青铜鼎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